【九份的咖啡店】台中-FIFI義式廚房


店內的空間跟燈光很柔和、很舒服,桌與桌之間不會靠得太近,行走的動線也很寬敞。
相比一路走來的寒風露水,一進門就給人滿滿的溫暖和幸福。


雖然出發前看地圖知道要40分鐘的步行路程,還是給他義無反顧的走下去。路途中,果然藏了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話說當初看地圖的時候,原以為日出修道院是一間教堂,想透過耶穌來沉澱一下浮動不安的心,原來日出修道院是一間蛋糕店!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而那附近的大隆路充滿了聖誕的氛圍,溫馨又平靜,如果不是肚子太餓,真想在附近好好坐下享受一下喧囂中小小的寧靜。

順著原本規劃的路線,發現越來越遠離市中心,漸漸地周圍少了很多車輛,取而代之的是寧靜而幽暗的社區,一直讓人有走錯路的錯覺,但是終究是讓我鄒到了-FIFI義式廚房,原來她就這樣靜靜的藏在小小的巷子裡。

周圍真的是一片漆黑,只有FIFI像是黑暗中的希望。(肚子太餓,開始出現幻覺)

其實,這一盞桌面上小小的燭光,對一個剛從天寒地凍的外面進入屋子的人,是超大的溫暖,不管是心靈上還是手掌上,除了小小的燭燈,所有的擺設都讓人感覺溫馨,就連空氣中也飄著暖意。

雖然你們不會相信我,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拍那位美女的。(被打)

服務生在服務方面相當的勤勞且周到,隨時隨地都在注意可以為客人服務的地方,而且店裡清一色都是年輕的廚師和服務生,感覺是一個很有向心力的團隊。很快的在點完餐點之後,上了第一道湯品。不黏不膩沒有厚重的奶味,喝完之後依舊清爽,讓我對濃湯的印象大大改觀,第一道就大加分。^^

第二道是油醋火腿沙拉,特別的是這道沙拉上放了半顆的草莓,對口感上來說酸酸的草莓很突兀,但是卻讓人印象深刻。

如果我的味覺沒出錯的話,麵包應該是塗了羅勒和起司。

主餐上桌,只看得出是焗烤。對吧!點了一道很難用相機詮釋美味的主餐(自婊),但是這道南瓜焗烤,真的是好吃得恰如其分,一般的焗烤吃到一半之後,會有奶膩的感覺,尤其是白醬特別明顯,但是FIFI的焗烤真的讓人驚艷,完全停不下手就默默地吃完.....超滿足。

最後的布蕾,也好吃。小小的冰涼,大大的滿足。
吃完之後發現每一道餐點都好好吃,每一道都讓人感動,完全沒有挑剔的餘地,很想當面跟年輕的大廚們說聲謝謝你們,你們的用心和細心都在每一道餐點上,讓人回味無窮,就連現在去回想當時的記憶都覺得很舒服。不枉今天走了這一段漫漫長路,雖然待會要走回去,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