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的咖啡店】高雄-香味海產粥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看著每一張美好的照片和自己對話談心。陌生城市中總是有許多不經意的笑顏,只有慢慢的在城市中漫步才會發覺,踏實的碰觸這片厚實的土地,原來還有好多的感動仍靜靜的守候,等著我下一次的用腳步去探索。
不過比起走一趟路動輒40分鐘的台中行腳來說,有捷運的高雄真的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灑花~)離好吃地點只有5分鐘,出捷運口很快就看到長長的人龍,低頭看一下手錶,媽勒~現在不是快8點了嗎?店裡沒有一張桌子是閒著,全部都擺滿了客人和熱騰騰的粥,所以我可以很肯定,我沒有走錯。連話都省得說,馬上用最快的速度默默擠進人群中排隊,填好單子然後在座位上等候。一碗粥和一盤臭豆腐,份量還挺驚人的。
最先來的臭豆腐,就是那張封面照片,裡面塞了滿滿蔥花和插入的醬油膏,香脆沒話說,蔥花的香味也恰到好處,這絕對是可以手動的絕佳家庭料理,害我差點就快速的把他嗑完,因為這時候我的大盛海鮮粥終於上菜~
而這碗絕對不是只有大而已,比起家鄉的海鮮粥,這碗的鮮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滿滿的新鮮好料包含了五隻蝦子,兩顆干貝和數十記數的小管、蚵仔和蟹管肉,一端上來,那種視覺上的砍劈,真是讓我欲言又止,要不是一個大男人該在公眾場合上有所矜持,我想我應該會想要跳起來灑花順便甩一甩。
湯頭有這麼多好料的加持,真的是自然的鮮甜,我想大概也不太需要太多調味,一小瓢的油蔥和蔥花芹菜就可以了。而且在這麼平價的小吃攤中竟然看到奢華的干貝,當我撈到他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後他進了我的肚子...
我想這大概是平民小吃中CP值破錶的最佳代表~(正確無誤)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