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的咖啡店】高雄-金溫州餛飩大王+雙妃奶茶

也許透過步行和探索精神找到這種巷弄裡的在地小吃才是我旅行的意義(笑)。

搭配愛河的旅行安排會更適合本篇食記的效益~,交通工具是簡單又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捷運,搭乘高雄捷運橘線-鹽埕埔站就可以直接到達新樂街,而這間熱鬧的小店就躲在新樂街的小巷子,如果不仔細找一下還真的找不到,差點以為又要多一篇NG食記了。
話說我也是一路走過頭,後來經過店家的指點才回頭找到這個不起眼的小扛棒。
往巷子裡一看,媽哩~正值用餐時間門口果然排了絡繹不絕的人潮,可以肯定我應該是沒有走錯。
除了等著擠進店裡吃飯的客人,外帶的人也不少。
 一旁的老金字招牌,象徵著老店的威望和歷史。
蒸籠的生意也很恐怖,就在我排隊等待上餐廳的時間,大概端走了10籠以上,不少是來外帶的。
上餐廳前,會先填菜單把菜色選好,所以點了兩道必吃的經典菜色-炸排骨和餛飩麵。
炸排骨的肉質軟嫩,是值得推薦的餐點。不過看樣子,老闆似乎不打算把它炸熟,炸個七分熟來維持它的口感,而且口味偏向清淡不多加調味,完全可以吃到排骨的原味,口味稍重的看倌可能要多依賴桌上的調味料。
又是一碗拍不出特色的麵(囧),店裡似乎重視豬肉的口感,同樣的在麵中的豬肉,也是燙個七分熟。加上一些些點綴的榨菜,別看我拍起來小小的一碗,雖然沒有香味海產粥這麼大盛,不過份量也是相當有飽足感。
最特別的是它的招牌餛飩,不僅大顆到難以一口吃下,重點是內餡札實後豐厚的肉汁,一口咬下就可以消去一天的不愉快。
滿足的吃完了溫州餛飩麵,又順路繞到新樂街上去走走,又是一陣好奇心作祟,想說來試試看這間看起來不太一樣的茶飲店好了。
只見老闆娘非常熱心的介紹了自家引以為傲的古早味紅茶,二話不說馬上請老闆娘幫我外帶一杯-雙妃奶茶。事實證明,今天真的很幸運,完全沒有踩到地雷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