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北京】Day2-奧運公園

蒼茫的世界裡,心底一陣陣不能言語的感動。這是第二次見到雪,原來這樣的悸動仍藏在我的身體裡,這樣的真實和純淨。只是這次的心境又更成熟了一些,不想狂歡大叫,所以輕輕閉上眼睛享受雪白的平靜。我好喜歡有雪的一切。

大得可以裝上一萬頭大象的運動場裡,堆滿了皚皚的白雪,到處都有孩子嘻笑的快樂,一踏進雪場等於是踏進歡樂,就算臉上都已經凍僵的肌肉還是可以感受到微笑的上揚,忘記真實世界裡冰冷的存在。
在這裡,可以隨興的在地上握起一團向拳頭般的冰球,然後恣意的用力丟出,像個孩子一樣也無所謂。沒有咖啡的濃郁香醇,也缺乏茗茶的幽雅芬芳,簡單的快樂,就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但是它不受限制,最持久、也最受用。
在這-回歸單純的心,專心體會生活的點點滴滴,然後,知足而且感恩。原來,這是這一年來,這就是我四處尋找的失物,原來有好久好久的時間我不曾這麼開心過。
這孩子玩累了,乾脆來個滑倒撲在父親的懷裡,看起來格外的親密溫馨。

工作人員在一旁認真的孵雪球,玩一箱要10RMB。

大型的場館氣球裝飾,我猜你一定會想和他們拍照。
旁邊的雪場商店,還有提供巧克力DIY,看著孩子這麼認真,順便偷拍一下。
然後,在昏暗的天色裡,向奧運吉祥物說-再見。我們互相約定要在未來的歲月中相見。
夜冪低垂,華燈初上,愁夜的思緒悄悄地蔓延,掠過心頭。喜歡夜晚,尤其是結束一天的旅行。離開的時刻早已算不上是華燈「初上」了,今天的主角早已被各種顏色的光源籠罩著,令人目炫神迷,忘了它白晝的樣貌。

走向長長的街,走向冷冷的夜,一個人在逃避什麼?入夜的燈,拉長了我的身影。往來的過客在淚中看不清,褪色的戀情隨著風飄零,流浪的腳步何時才能停?
這天,踏進這個雪白世界的那瞬間,我突然好想拿起電話和你說-我好喜歡這個到處是雪的地方,我好希望可以和你一起牽手在這漫步,享受這種雪白帶來心底的寧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