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北京】頤和園-自由行建議攻略

頤和園是皇家第一花園,絕對有仔細一覽全貌的必要性。但是頤和園的幅員廣闊,如果以冬季一天的時間來安排,走完全程太陽剛好下山,當天行程如果還有鄰近的景點像是北京大學、圓明園只能就此放棄。對於自由行的五字箴言『有捨就有得』來說,本篇攻略只能說是恰如其分,當然如果想要在頤和園裡面盡情享受古典園林文化,可以略過本篇攻略。

行程順序安排
如果以一般的攻略,假設是搭乘捷運和公交車,一定會先以仁壽門當做起點,然後順時針攻略頤和園,所以順序的安排會是這樣的:
仁壽門-文昌院-十七孔橋-南湖島-玉帶橋-西堤六橋-後山蘇州街-前山佛香閣。
這樣的順序會因為玉帶橋和西堤六橋再多用去兩小時甚至更多時間,如果對於西堤六橋和小橋流水沒有太大喜好,其實在看完南湖島之後就可以考慮逆時針折返,由前山進入佛香閣完成頤和園攻略。所以修正後的頤和園攻略應該是這樣子的:
仁壽門-文昌院-十七孔橋-南湖島(折返)-前山佛香閣-後山蘇州街。
如果以有時略作休息的腳步來說,完成頤和園的攻略大致上四個小時可以達成,接下來就可以有近半天的時間去完成下一個景點。

食物和餐館
頤和園內的食物在後山蘇州街,只是冬季的蘇州街幾乎全部的餐館都休業,僅存的幾間餐館僅僅是可以填飽肚子的選擇,如果要吃到好吃的,頤和園外的便宜坊烤鴨和西貝筱麵店可以考慮一下,所以建議還是要自己隨身攜帶一些小點心入園,萬一遇到前不着村後不着店的狀況下可以勉強應急。

交通狀況
走北京捷運4號線到圓明園站,再步行五到十分鐘的距離,就會到大頤和園大門口-仁壽門。另外頤和園雖然很大,但是頤和園不提供腳踏車服務(大概是為了保護古蹟),冬季湖面結冰也沒有游湖船可以搭乘,所以遊園只好全程步行。不過冬季有一件比較有趣的-可以在冰面上行走和使用冰上遊樂器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