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Codecademy學Javascript

最近意外的從Google+的訊息中發現了Codecademy這個自主學習Javascript的外國網站,以初學者學習程式語言的角度來說,切入Javascript是一個很好的入門點,就算沒有基礎也可以開心的寫程式解問題。

關於寫程式,我想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比學習一種外國語言還難,而我也不是很在行,頂多可以看看簡單的HTML,然後在Excel、VB裡面寫寫幾行判斷語法,有時候對於別人欽佩的眼光都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因為臥虎藏龍的高手實在太多,隨便班門弄斧感覺隨時都有漏餡的風險。所以最近下班之後,都馬趕快抓緊時間的尾巴,認真的上網來寫程式惡補一下~
網站的操作介面很乾淨,但是卻又不會讓新手感覺生硬,右邊的欄位除了有統計的積分還有解決關卡可以蒐集的勳章,就學習來說,增添了破關的趣味。
單元的目錄列表還有課程進度的長條圖,一方面提醒自己的進度,一方面好像也是在鼓勵你已經完成了多少,課程的編排上也是相當用心,除了有豐富的語法講解,還會提示你可以運用哪一種語法來輕鬆解題,而且每一關的編排都是由淺至深,教你一步步蓋好程式的房子。課程的頂端也有單元討論區,某種程度上來說,提供了簡易的解題互動,除了可以上去找答案、問問題,也可以幫忙別人看看程式bug。
雖然有時候寫到有點惱羞會想要砸網站,不過目前為止,連我這種普攏拱的程度都可以順利解到百題,而且越寫越有概念,可見網站的教學設計相當成功。不過,這麼優秀的入門網站還是有一小小點的門檻啦~就是那個英文齁,要會一點點,不然就要像我一樣隨時隨地準備google翻譯來幫忙解題的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