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Cyberduck懶人包

今天初次使用cyberduck,也許對廣大的果粉來說,這隻好用的雙棲小鴨子已經不是新聞,但是試用過後才發現他許多不同於一般FTP Client的整合內容,而這些特殊功能讓他不再單純只是一隻運作FTP功能的鴨子。

支援雲端空間存取功能
一打開cyberduck後就可以看到介面內容已經預先整合了google doc, Amazon S3, Rackspace幾間知名的雲端空間,雖然沒有看到Dropbox, Boxnet之流,不過也許哪天也會被整合進來也說不定,不過光有google doc的整合介面對我這個google迷來說真的太棒了。


簡潔的FTP介面-拖曳式檔案傳輸
這是cyberduck最棒的特色,不同於一般FTP生硬的參數介面,cyberduck設定就是簡單明瞭填寫最常用的網址,帳號和密碼,馬上就可以取得檔案列表,至於傳輸檔案數 ,傳輸時間等等資訊都像是MS點擊下載檔案出現的視窗。只要拖曳就可以馬上進行上傳下載,非常的直覺化。

即時存檔同步編輯功能
這個功能就真的很誘人,只要點擊檔案進行編輯修改,本地端完成修改之後會自動上傳覆蓋原始檔案,如同google cloud connect的功能一樣,省去透過google太過簡潔的web介面編輯,讓google doc馬上變成隨身的雲端硬碟。如果是一般網站圖檔,html編輯也可以直接修改,不再需要修改完再上傳。

其他關於小鴨子的介紹網路上很多,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蒐集的懶人包,裡面會有更詳細的介面操作細節。有Iphone的朋友就更推薦妳看看囉~

延伸閱讀內容

[網路連線] 用MAC管理iPhone的好工具- Cyberduck
Cyberduck § 以FTP的方式來存取雲端硬碟,支援Google Docs、Amazon S3
[Mac+iPhone] 使用Cyberduck讓iphone與Mac做資料傳輸。
MAC Cyberduck可直接拖拉上傳與預覽縮圖的FTP工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