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iframe簡單嵌入.swf

跟Googlesite很熟之後,就會發現iframe無遠弗屆的強大威力,大部分在網路上的嵌入(embed)資源都可以透過小工具iframe來達到嵌入效果,除了從其他網站引入資源之外,在自身的頁面上傳檔案再用iframe來呈現,充分發揮googlesite的網頁空間效能。
2012/10/14更新
本文所揭示之方法,因為GoogleSite更新已經無法由googlesite本站放置檔案後再內嵌,但是把flash檔案放在其他空間後再用iframe連入仍然是可行的。
故事是這樣說起的,本來對iframe十分有信心,但是今天不曉得到底是哪根筋有毛病,想東想西想要把flash這個檔案試著放到googlesite來展示一下,但是卻忽略了iframe的存在,找了個swfobject。想說這樣強大的 swfobject.js 應該可以用html小工具來個引入語法輕鬆嵌入.....結果 swfobject使用在googlesite上面是失敗的啦~不過這無損 swfobject應用在一般網頁撰寫時的強大威力。
推薦閱讀
[SWFObject] SWFObject 2.0 讓你輕鬆的插入及控制 Flash.
SWFObject 2.2: SWFObject讓Flash變聰明了!
重點來了,要在googlesite中嵌入flash,一般的作法可能需要找個網路空間,把flash放進html網頁,然後再用iframe引入網頁。但是,不使用額外網頁空間,其實只要兩步驟,相對的更加容易。

上傳flash檔案
在googlesite中上傳flash,大致上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透過頁面上傳的方式,在開新頁面的時候可以挑選不同的頁面種類-網頁、檔案櫃、公告,這些頁面都有基本的檔案上傳功能,可以附加檔案在頁面的底部。而第二種方法則是在googlesite的後台模式,直接進入[管理協作平台-附件],上面的上傳鈕就可以讓你上傳檔案。

使用iframe嵌入flash網址
首先進入頁面編輯模式,在左上角的工具列選擇[插入-更多小工具-公用-iframe],接著你會看到需要輸入的網址列以及參數設定,這個部分就由看官自行操作,不需要我來班門弄斧告訴你該怎麼做,但是關於我們要嵌入的檔案呢?
回到剛才已經上傳的flash載點,網址的部分我們要透過複製連結網址來取得,移動一下你的滑鼠到檔案下載的箭頭上然後按右鍵[複製連結網址],這個時候應該會得到一串。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hiyansuo/swf-object/random_test.swf?attredirects=0&d=1  
後面多出了?attredirects=0&d=1的部分千萬要拿掉,我想這部分應該是要讓瀏覽器判讀為下載的文字,如果不巧把整條都複製起來貼到iframe的網址列,以後開啟這個頁面的讀者會直接下載你的flash檔案,不會在頁面上看到你的swf(囧)。所以正確要貼上的網址應該是要長這樣~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hiyansuo/swf-object/random_test.swf  

範例網頁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hiyansuo/success/random_test_syste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