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北海道】Day3 函館-ハリストス正教会

沿著聖ヨハネ教會旁邊的坂道繼續往前走,只要輕輕的抬起頭就可以看到tiffany顏色的教堂尖頂,一切就是這麼自然,不需要刻意去尋找。屋頂的形狀是拜占庭建築的特色,想當然爾這裡必定不是伊斯蘭教的版圖,所以一定是鄰近的俄羅斯帶來了ハリストス正教会。而且顏色上的搭配就像是聖ヨハネ教會一般,同樣白色基調配上單純的tiffany綠,就是一幅動人的畫作。

一進到ハリストス正教会裡面果然沒錯,是大量的壁畫,完整的復刻了拜占庭式建築的特色,教堂內是需要拖鞋進入的,一旁親切的阿桑笑咪咪的提醒我們要放低音量,教堂裡似乎正在進行某些儀式。ハリストス正教会的另外一個名稱是復活聖堂,簡單的來說,是讓耶穌重生的神聖教堂,教堂內的壁畫也都在記述相關的故事,對於宗教比較有專注信仰的朋友可能比較不適合進來,對我來說倒是一個增廣見聞的場所。
ハリストス正教会同時也是東正教在北海道最古老的教堂,日本人精實的維持了教堂亮麗的外貌,但是只要一踏進ハリストス正教会,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教會富含歷史的內斂。
離開之際,我還向一邊的阿桑挑了一張ハリストス正教会的明信片,阿桑小心翼翼的把明信片慢慢地封進一個正教會圖樣的小信封袋,一整個令人開心。可惜教堂內同樣的也是不能拍照,於是乎沒有辦法讓各位一睹阿桑的臉龐。
話說函館坂道附近好多這樣的花朵,有人認識她嗎?~

GoogleMap-距離函館山下的無料停車場很近,就在聖ヨハネ教會旁邊而已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