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北海道】Day3 函館-旧函館区公会堂

走過了幾個坂道,向下俯瞰海港美景後,經過一個緩緩地上坡,就可以迎來清涼的樹蔭和旧函館区公会堂。這棟看似西洋風的建築事實上完全經由函館在地的商賈仕紳根據經驗打造,只要走進館內可以在館內許多細節上發現日式和西洋風格混搭。

可惜的是旧函館区公会堂總是背光,下午到達旧函館区公会堂背光的情況更加嚴重,沒辦法為她的美麗留下一點像樣的紀錄,是這天到這裡的唯一遺憾。
二樓的大廳,完全可以想像一群身穿華服的紳士和美女手上捧著酒杯在鋼琴的悠揚樂聲下進行party,如果有一天可以在這裡舉行婚禮或是拍攝婚紗,我想一定很棒。

大廳外面的陽台可以完全遠望函館港灣,迎著清涼的微風和遼闊的美景真的很棒。相機還是沒有辦法記錄下這一切,有一天我一定要再回到這裡,再一次感受涼風帶來的快樂。

1980年日本就以把她列入保護文物,成為函館的貴重資產,入內參觀可視需要門票的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