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北海道】Day5 札幌 大通公園

在北海道看到小朋友毫不猶豫地跳到公園裡的水池去游泳真的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笑)【一個人的北海道】Day3 函館-元町配水廠 ,不管是什麼水池小朋友都可以自得其樂,家長也不會特意拒絕小朋友這樣的舉動,日本人對於水的要求品質很高,我想已經高到他們自家人對於高品質的水出現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件應該的事。

大通公園裡好多這樣的小小花園造景,每一個小小的造景都有自己的小天地,這間小房子也是,旁邊還有三三兩兩的小矮人像是要出門工作,還有的交頭接耳的聊天,很能吸引我的目光。
大概是因為整點,公園的灑水系統開始工作,好多的小水珠浮游在空中順便也帶來了彩虹,烈日下的水珠的另一個功能就是輕輕的帶走了酷熱的溫度。



白晝的大通公園依舊絡繹不絕,儘管在這樣高溫的太陽下,板凳上也總是一位難求,大部分的人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噴水池,看著閃耀的陽光,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這樣緩慢優雅的基調就座落在先進都市的心臟地帶,很是讓我羨慕阿。
不能免俗,也來爬一下大通電視塔,塔上的view可以坐著慢慢欣賞,不過即將搭機返家的我只享受了二十分鐘(大虧),畢竟一張門票也不便宜,都進來欣賞高塔美景,花個一小時不算少~
離別札幌之前,還在札幌街上遇見馬車,摳囉摳囉的馬蹄聲很能抓住大家相機關愛的眼神。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幕仍然是滿滿的驚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