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Italy】Day12 Murano 小島漫遊

看到這些精巧可愛的工藝品,都要用力忍住想要敗下去的慾望(笑)。Murano-玻璃島的稱號其來有自,在島上漫遊最棒的部分大概就是到每一間小小的玻璃藝品店串門子,雖然會有些重複的商品,但是有些具有個人特色的藝品店真的會讓人驚呼連連。

從 Murano的碼頭下船後會有專人指引你走左邊,在義大利只要有"專門免費"為你服務的通常都有一點代價(好吧,相信你會懂得。)路的盡頭就是一間玻璃工廠,可以欣賞免費的吹玻璃表演但是結束之後必須經過他們的門市才能出來,如果沒有帶些"禮品".....(嘿嘿嘿)。
後來路過的 Murano小路,真心羨慕義大利人懂得享受生活環境的美麗,僅僅是橘色的房子和小小的廣場,幾張木椅和裝飾的花盆,牆上掛著今早洗滌過的衣物曬曬太陽,都可以是一張動人的畫面。
沿路會看到Murano居民張貼的官方版地圖引路,可以到達島上所有的景點所以不太需要擔心走錯,這條主線也相當的簡單,初估應該不會超過1km,算是相當輕鬆的散步。沿途有小船和運河的景色交疊,但是沒有Venize的繁忙人潮,逛起來非常自在。


 路邊偶爾會有這種比較大型的玻璃藝術裝置,像上面這個石椅上擺著幾個彩色玻璃,靜靜的散發可愛的氣息,下面的玻璃花朵也同樣非常討喜,專門屠殺我的相機儲存空間。

立在一邊的牽牛花~我想她晚上應該更美。

Venizia的Residenza Santa Croce是我覺得最有Venize味的行政區,恬靜浪漫適合居住,比起商業氣息太重的San marco,Santa Croce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Venizia。但是Murano運河的湛藍海水有過之而無不及,完全不輸給Residenza Santa Croce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