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Italy】Day7 San Gimignano 高塔之城

這趟旅行中造訪的第三座古城-San Gimignano,歷經Day5 Cortona、Day6 Siena,今天的高塔之城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風味,不過也是這一天我才漸漸意識到這些小小的城邦住滿了好多以夢想當作人生目標的「藝術家」,我所說的藝術家是台灣藝術學院裡所授予的每一種不同的課程,有金工師、畫師、木匠、音樂家等,這些在台灣視為夢幻的職業,都可以在城鎮中找到,怪不得國力不振(笑),不過從事藝術工作者真的該來這個藝術國度朝聖,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

第一目標當然就是城鎮的Comune,San Gimignano的教堂意外的樸實,廣場也僅是小小的彈丸之地,教堂入口在左側樓梯,入口處會販售Basilica和Comune票券。入場之後還要再買一張Torre Grossa的票才能登塔(皮要夠厚才行阿~)
三角廣場-Piazza della Cisterna。
高塔之城,其來有自。身處交通要道的貿易古城,為了防禦外敵而建構了許多的高塔,極盛時期有近70座,根據Wiki的紀錄,大部分的高塔都在戰爭中被夷平,所以僅存14座的San Gimignano 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話說高塔上涼風美景,真的心曠神怡。如果皮夠厚,一定要買票上來看一看。(垛孔射擊中..)

另外一個不能錯過的好地方當然是Piazza della Cisterna,廣場原本是當作市集、慶典和比賽用途,而中間的井則是13世紀遺留下來的老遺跡。要找到這種沒有人的好時機真的不多,隨時都有人想要接近井邊一探究竟~

San Gimignano必吃-Gelatería di Piazza(TripAdvisor名店)
每每看到這些小孩人手一支,就會讓人替她們的未來的「發展」感到惶恐。小時候都是挺瘦弱的,一長大都是一整個不得了的壯碩,老實說,我在這一天突然想念起台灣所有的女生。


Day7 San Gimignano 最意外的一刻就在Chiesa di Sant'Agostino,走進Piazza Sant'Agostino就可以聽到悠揚的樂聲,一開始還以為是某戶人家在享受聲樂,沒想到...

雖然稱不上幸運,在這個藝術國度裡,這種簡單的音樂饗宴就像是餐桌上的紅酒一樣普遍,在陽光普照的古城中,帶著炙熱的身軀躲進陰涼的教堂休息還可以有交響樂可以享受,老實說真的很棒~
 在城中閒晃不時都可以仰望高塔~


Chiesa di Sant' Iacopo,和城門相連的小教堂。


最後也要跟古城道別,不過這一天不幸的中暑,一整個頭昏腦脹中午過還完全無法正常行動,加上連日來的疲累和日益長大的水泡,只好痛下決定在5點就提前搭上SITA BUS回家,Ciao! San Gimignano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