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IE Tester

關於GoogleSite網站的建置過程,往往嵌入其他有趣內容讓網頁豐富生動是件開心的事情,但是事實上,所有的閱覽者都有自由選擇瀏覽器的權利,導致後來製作Googlesite變成一件不快的差事,原因很簡單,因為IE無法支援你的效果~
所以這篇文章當然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是個測試工具,IE Tester可以讓你簡單的判定GoogleSite的效果通不通用,能不能在IE的環境下完整的show出效果。不過順著這篇IE tester的發佈,也下順便來說說眾多外嵌功能在IE上遇到的困難。

iframe
最常見的IE不支援的效果是iframe,iframe效果也不能說完全不支援,IE可以顯示iframe的內容,但是必需要在「是否檢視安全傳送的網頁內容」中選擇「否」,如果不想每次回答就得到設定把它關掉,這方法不是所有人都會照做,如果閱覽者剛好又在剛剛的選項中選擇「是」,就會「看 不 到」。而且每次進入含有iframe頁面後都會被問一次,其實使用者會抓狂的(真實案例)

More Tools(GoogleSite內建功能)
剛開始的Googlesite對於外嵌的小工具開發比較寬鬆,大多數小工具嵌入之後也都可以順利運作,不過後來小工具的開發越來越多,後台的小工具管理介面似乎也沒有完善發展,以至於小工具氾濫,甚至有些小工具也隨著googlesite的改版而無法使用,如果沒有用心經營網站常常回頭修正,就會出現沒有內容的空白欄位。
除了以上問題之外,IE也不太支援小工具,往往chrome上可以完整呈現的酷炫功能到了IE就是一片空白,讓人非常錯愕。

HtmlBox
被我視為GoogleSite動態頁面救星的HtmlBox(GoogleSite內建功能),一開始的原生功能說明讓我眼睛一亮,終於也可以用css和javascript,也試著去開發了幾個不錯的頁面,前些日子其實也都相安無事,chrome和IE都可以正常運作,沒想到一次改版竟然讓努力全部付之一炬,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就連後來多方嘗試的幾個Jquery slider功能也都覆沒,讓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尤其是在IE部分前幾代IE都還支援,一更新反而完蛋(笑)。

總之,這篇是要丟出IE Tester這個小工具讓大家方便除錯用,不過使用IE Tester這方面應該不用我再圖文介紹,會來看這篇的通常都已經是個中高手,就不再賣弄。不過順道說了一大堆GoogleSite的困境,大家聽聽就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