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分頁小圖示-favicon


積了點灰塵,今天來拍一拍。

會發現這個小地方純粹是個意外,關於分頁上的小小icon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注意過,每個不同的CMS或是平台像是Blogger還是Facebook都有專屬的icon,googlesite也有專屬的小icon大概是長得下面那個樣子。
其實這個小小的icon在平台間的檔案名稱應該都是 favicon.ico,所以我就大膽的做了個小小的實驗,猜測favicon這個檔案可能在googlesite的網站根目錄,就上傳檔案到根目錄試試看,果然ㄧ箭中的。
製作的方法很簡單,首先到一般的icon網站像是iconfinder之類的,找一個適合自己的icon,然後直接下載 ico檔,再把icon的檔名改成favicon,到googlesite後台直接上傳檔案到根目錄就可以了。
詳細的操作是先到「管理協作平台」-「附件」-「上傳」,上傳的時候檔案會直接傳到根目錄,至於其他下面列出的檔案,應該都是你在其他頁面上傳的,和這個部分沒有太大關係。上傳後的樣子應該就像是下面那張圖一樣,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